莒南县团林镇桃花片区“头雁夜谈”大课堂第八期开讲

2022-04-20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引领作用,持续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能力、有活力、有战斗力”的农村“领头雁”,莒南县团林镇创新举办“头雁夜谈”大课堂,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共谋发展大计。

  4月16日,团林镇“头雁夜谈”大课堂第八期开讲,桃花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桃花峪党支部书记王得刚现场授课,进行经验分享、探讨交流。同时,就“讲故事、学理论”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走深走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严抓支部班子建设,带动党员队伍履职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村级事务责任到人、具体到事,使支部成员摆好站位、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坐班值班、“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等制度,通过制度落实推进工作规范化,提高群众对党支部班子的认可。细化党员帮包联系户,每名党员(60岁以下)联系不少于6户群众。推动“双创一领”,鼓励党员参与党支部创办合作社、创办好项目,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严抓党员教育管理,加强纪律约束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量化管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制度,引导党员比学赶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针对部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淡薄等负面行为,纳入党员负面行为劝诫,及时警示提醒、责令纠错,情节严重的,按照要求教育转化,加强纪律约束。

  严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用足用好村集体增收项目,为村集体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依托周边企业发展优势,与企业达成合作,流转土地410亩,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

  下一步,团林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凝心聚力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罗从权)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