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持续推进违法卫片图斑整改

2022-01-19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厉打击违法占耕建设行为,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把卫片图斑拆除整改工作作为“两违”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连续组织多次大型拆违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强力清拆,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整改图斑598个,整改率达到89%。

  全面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接到671个下发图斑后,石莲子镇立即召开党政联系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工作区核查,专线人员对重点图斑到场核查并负责解惑答疑,逐一图斑落实整改措施,根据卫片执法标准界定合法与违法图斑。镇党委、政府采取两天一调度的方法,持续推进整改。

  迅速行动,重拳拆违不手软。石莲子镇“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实现任务到片、责任到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下沉一线与当事人进行政策解释沟通,强调依法拆除的必然性,盯办当事人拆除,对拒不整改的进行依法拆除,确保每个图斑严格按时间节点拆除,确保图斑整治工作不落一块,不晚一天。

  下一步,石莲子镇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遏制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把《土地管理法》和国务院遏制“非粮化”“非农化”政策落到实处。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确保整改到位,拆除到位,清理到位,复耕到位。(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