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三个始终坚持”强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2022-01-13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2021年以来,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全域拆除整治大行动,原先破败散乱的面貌焕然一新,离既定目标越来越近。拆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民生工程,为此蛟龙镇人大高度关注违建治理工作,为快速有效推进这项工作,蛟龙镇始终坚持“三抓、三量、三为”,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

  始终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确立硬指标、硬任务,镇、村干部战一线,谋规划,压实责任,建立推进机制,挂图作战,充分利用村级网格队伍,明确分工,加强督查考核,建立有效的激励奖惩机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内容和经验,梳理的问题制定下步工作计划,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效推进。
  始终坚持“减存量、防增量、提质量”。保持强劲势头,加强整治力度,需拆户标号登记,建立“销号制度”,完善拆除方案,倒排时间,拆一户少一户,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平台作用,整合执法资源,有效加强拆违力量。全面落实违法建筑日常巡查制度,堵疏结合,推行常态化管理和即查即拆制度,对镇域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全方位管控,防止新发违章,针对举报、任务第一时间执行,充分发挥执法作用。
  始终坚持“为群众、为环境、为社会”。拆除过程中,干部协助农户清运屋内物品,疏散周围群众;拆除行动时,三步一岗严守出入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在拆除后,监督拆除工作人员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处理,确保拆除完美收尾,不留隐患。及时完善拆后利用,节点改造工程跟上进度,提升镇区整洁度和美观度。(通讯员 杨清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