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整治工作

2022-01-14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多措并举,综合执法办、自然资源所、乡建办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实行零容忍,强力推进四季度土地执法卫片整改落实。

  加强领导,严密部署。该镇成立违法占用耕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政府镇长双组长负责制,镇纪委书记及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长任成员。对违法图斑逐宗研究整改措施,制定集中拆除责任分工表,明确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及时间要求,层层实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逐级开会安排部署,村村响广播、幸福许家湖镇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耕地保护、集约用地,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9起典型违法案件给予公开曝光,保持舆论的高压态势,形成依法用地、集约用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按照辖区内卫片违法图斑的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县综合执法局派驻许家湖中队、镇综合执法自然资源所、管理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不能在卫片图斑规定期限内完成自拆的违法占地采取断电、清土等强制拆除措施,切实将违法占地整改清零。

  加强巡查,严防新增。村两委干部、镇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办等部门,加强巡查,对违法占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对疑似违法占地行为,登记造册,专人核实,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占地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县政府交办该镇的51处执法卫片经全部拆除完毕,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通讯员 史立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