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三个落实”关爱留守儿童

2021-03-07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临沭县郑山街道组织妇联、团委、教育、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组成帮扶小组,在全街道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公益活动,推进“三个落实”。

  落实关爱对象,对全街道留守儿童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全乡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和教师、医生深入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调研,将他们作为活动帮扶的重点对象。

  落实关爱责任,街道妇联、团委、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了解并尽可能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给予他们父爱母爱让其感受家庭温暖,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落实关爱措施,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春蕾行动”,募赠爱心物品,共计为2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棉被衣物等生活用品和书笔等学习用品;卫生院统一给留守儿童注射疫苗;开展留守儿童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促进其健康成长。(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