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盯重点、补短板 确保生产安全

2021-09-30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7日,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工作形势分析会议,重点对9月份镇里聘请专家对全镇企业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存在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人、机、物、环、管”方面问题,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加强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培训,健全管理档案,规范完善企业“一册一卡”。

    要加强企业安全风险点的排查整改,强化生产点位操作规程的设置和学习,全方位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制定应急预案,配齐应急物资,设立应急通道。各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要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一刻也不放松懈怠,在工作上尽心,在落实上深入,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