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2021-09-28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切实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紧密配合。郑旺镇政府组织安委会各办公室参与打非行动,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安全生产教育、问题整改验收等工作。

  深入排查,立行立改。郑旺镇突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对学校、加油站、饭店、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多合一”场所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并对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截至目前,郑旺镇共计进行安全生产排查80余次,整改问题达53条,有力了改善了全镇的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建章立制,长效监管。为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郑旺镇建立联合执法规章制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转模式。同时,加强对联合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执法人员掌握科学工作方法、优化执法人员工作作风,树立安全生产工作理念,打造一支精干务实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队伍,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运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