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多举措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2021-07-31 13: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最大限度降低洪涝造成的损失,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抢抓宝贵时间,不等不靠,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努力夺取粮食丰收。

  街道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引导群众抓住宝贵机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农业生产恢复进度,及时止损。帮助群众明确生产方向,提高生产技术水平; 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格局,突出抓好田间排涝工作,统筹安排人员、机械进行排水,同时疏通排水沟,打通断头沟,加快排涝进度,力争最短时间完成排涝工作。

  街道农技站发挥优势,在实地核查农作物情况同时,采取现场“把脉会诊”的方式了解农作物实际状况,积极开展农作物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户抢抓时间,因地制宜,优选品种,加快补种改种进度,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玉米、蔬菜、绿豆恢复技术指导意见,以实际行动引导农民进行生产自救。(通讯员 陈红茹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