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联到郑山街道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

2020-09-16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16日,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思通,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张洪学,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徐志强等在市派临沭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总支书记阚俊青、临沭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光、临沭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朱崇胜、郑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王艳等人的陪同下,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刘思通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前高埠化成书院、中高埠农耕文化馆、后高埠孝文化讲堂、徐埠前京剧艺术馆等处实地调研参观,认真听取了郑山街道关于当地历史传统文化,特别是孝善文化传承发展情况的有关介绍和专题汇报,在孝文化讲堂观看了孝文化开展宣传视频,并与陪同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了探讨交流。

  刘思通对临沭县郑山街道近年来传统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郑山街道文化资源丰富,发展前景乐观,提升空间很大。他强调,要坚持高度的文化自信,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从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向文化搭台、文化唱戏的思路转变,真正把文化事业产业推向前台、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要摒弃短视行为、注重长远利益,重分挖掘传统文化的社会属性,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让群众享有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拓宽眼界打开思路,以新产品、新业态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不断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再上新水平。(苏廷洋 李书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