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2020-05-22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临沭县郑山街道大力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形成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有效地消除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入夏以来,郑山街道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抽调街道食安办、宣传办、司法所人员组成普法宣讲团,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市场,采取重点宣讲、发放资料、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宣讲活动,并组装了3辆宣传车在各村居巡回演播。目前展出挂图20多幅,发放宣传资料1900余份,在全街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街道办事处成立了食品安全督查小组,重点对畜禽屠宰场、食品加工企业、食品商店和餐饮摊点的组织领导、责任制落实、食品安全达标及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违反操作规程,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等行为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0多家,向各相关企业、商店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5份;街道组织力量明察暗访,联络城管执法、食安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紧紧靠上去,从源头上堵住“小加工”“小炼油”厂的复燃,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