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强化夏季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10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0日讯  为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大力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形成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加强宣传。立夏以来,街道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抽调街道食安办、宣传办、司法所人员组成普法宣讲团,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市场,采取重点宣讲、发放资料、图片展览、走访食品经营户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宣讲活动,并组装了4辆宣传车在各村居巡回演播,向群众广泛宣传夏季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倡导健康经营消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经营行为。目前,展出挂图19幅,发放宣传资料1700份,在全街道营造了全民监督食品市场的舆论氛围。

  排查监管。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重点对畜禽屠宰场、食品加工企业、食品商店和餐饮烧烤摊点的组织领导、责任制落实、食品安全达标及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盯紧肉制品、乳制品、冷饮、凉皮凉面、蔬菜水果、食用油、调味品等品种,排查过期腐败食品以及非法添加剂。检查中,查看经营户有无相关营业证照、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卫生设施落实情况,求经营者规范操作过程,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发现违反操作规程,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等行为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场所40多家,向各相关企业、商店、摊点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15份。

  做好应急处置。街道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培训,提高大家应对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能力;同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成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应急责任,对突发事件立即反应迅速行动,及时开展调查处置;健全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