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取水许可迈入“数字化”时代

2021-12-07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质量完成全区11个镇街, 360余家企业取水用户的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存量转换工作,转换完成率100%,标志着河东区取水许可审批全面迈入“数字化”时代。取水许可证电子转换是河东区行政审批局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实行取水许可“一网通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审管联动,夯实基础。为保障取水许可证存量转换工作顺利开展,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联系区水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区取水许可证存量转换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安排和责任分工,为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信息的完善打造良好的基础。

  宣传引导,提高效率。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考察,依托社交平台、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全区取水用户宣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便利性和快捷性,并在第一时间将转换信息通知到各村负责人,提升了取用水户知晓度和主动办理的积极性,提升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存量转换效率。

  严把审核,确保质效。填报过程中,严格按照省厅填报培训要求,在保障转换信息准确的同时,坚持取水权人不变、取水用途不变、取水工程不变、审批水量不变“四个不变”原则,将存量取水许可证信息平移平转。存量转换过程中再次核实取水用户的用水定额、取水工程及审批水量,确保电子证照转换的高质量和全覆盖。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持续强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质量审核把关的同时,全面优化取水许可服务,继续探索深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推动实现取水许可相关业务“一网通办”,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孟珍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