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网信办坚持“三高三实”推进“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落地见效

2022-04-28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8日讯 临沂市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部署以来,临沂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坚持三高三实,结合网信工作,深入探索创新,扎实开展学悟见创讲故事、学理论等活动,推动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勇于实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高点定位,谋划部署扎实有力。迅速召开“学悟见创”活动和“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学悟见创活动实施方案和在全市网信系统开展学悟见创活动的通知,组织发动互联网企业开展学悟见创讲故事、学理论活动。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重点学习专题目录》,认领三位一体专题调研课题5个,建立第一台账”13个,制定推进措施47条。购买图书75册,汇编印发学习教材150册,实现人员全覆盖。

  高质推进,理论学习务实创新。坚持抓龙头带中间,探索“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搭建读写讲研宣学思践悟闭环模式,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做实,围绕学悟见创活动教材,排出学习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开展业务大练兵,一季度全办撰写心得与业务文章170余篇,中心组完成1篇调研报告。深化,开展严真细实快 奋力走在前专题微党课和网信大讲堂——科长上讲台活动2期,16名同志上讲台讲故事、讲理论、讲业务。聚焦,先后组织观影党课、党建与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等专题研讨3次,通过沉浸式、业务式、问答式研学,深化情感认同、理论认同。用情,开设“‘起学理论视频专栏,围绕一系列丛书,组织办内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开展云上讲学,持续讲好云上故事。

  高效落实,争先进位求实求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全办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实干见行动、创一流。开展“打擂攻坚”、实施“双基工程”,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持续健全基本制度、基本数据,推动机关工作“七化”水平。精准“考核督办”,加强精准考核、常态考核和跟踪督办,实行“一评两述三晒”机制,开展“三比三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提出的“马上干、担当干、务实干、彻底干、比着干”的要求,推动网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