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起学理论|临沂市委提出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

2022-04-07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7日讯 (记者 杨成喜 实习记者 时瑞雪)7日上午,中共临沂市委召开“‘沂’起学理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临沂市委关于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的相关情况。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凤,市委讲师团团长刘雪峰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鲁网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为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临沂市委提出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3”即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建立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机制;市直各部门单位牵头在本系统各级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1”即:面向群众持续开展七讲七进基层宣讲。

  王永凤介绍了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的相关工作安排。“抓龙头”,在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建立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机制,基本流程为认领专题、深入调研、集体研讨、推动工作。“纵到底”,市直各部门单位牵头在本系统各级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基本内容包括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横到边”,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首先是讲故事,其次是学理论。“广托底”,面向广大群众持续开展“七讲七进”宣讲。“七讲七进”基层宣讲是20182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七讲就是讲理论、讲政策、讲文明、讲文化、讲道德、讲中国梦、讲沂蒙精神;七进就是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地、进网站。

  工作进展方面,通过系统研究部署、印发相关文件、组建领导机构、充分宣传发动、积极调度推进,相关活动陆续启动,截至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一定成效。

  关于近期工作,将围绕建好组织架构、抓好面上动员、抓紧组织学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工作督导、及时推出典型五个方面进行。临沂市委宣传部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的实践成效。

  刘雪峰就基层社区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活动,通过巡回宣讲、竞赛评比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把学习体会、感想感悟讲出来,把干好工作、服务大局中存在的差距讲出来,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劲和思路讲出来。通过阅读、讲述故事,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推进“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临沂市委宣传部日前牵头组建了18个督导组,分赴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进行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