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基层| 蒙阴交警全面打响“战疫”阻击战

2022-03-19 2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蒙阴交警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坚守疫情前沿阵地,党性与使命交融,全力落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让党旗引领战旗,构筑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火墙”。

  强化组织引领,迅速集结“战疫”主力军

  大队党总支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精神,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24小时运转的疫情防控、秩序管控、督导检查、警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多个工作专班,全体民辅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实的防护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大队第一时间集结“战疫”主力军,全面落实“三圈一网”防控体系。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段和包扶小区设立防控执勤点11个,实行24小时值守,筑牢道路防护线和社区防护线。

  强化党建引领,争创红色沂蒙警队先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蒙阴交警坚持“阵地前移、党员先上”,把支部建在一线,把党旗插在一线,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把疫情防控作为争创“红色沂蒙警队先锋”和“提境界、勇担当、促跨越”作风建设活动的首场硬仗、重要考场。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带头担当作为。四个党支部在路面防控、社区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助力包扶社区开展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执行道路封控任务,对进城、出城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全警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真正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强化关爱帮扶,持续保持队伍的战斗力

  防控期间,蒙阴交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配足配齐防护装备和生活物资。对勤务一线急需的防护用品第一时间、无条件补给,全力保障隔离防护服、防护面具、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和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的供给。积极改善战时伙食,全面落实分餐派送制,确保三餐荤素搭配按时送达。为各执勤点购置发放牛奶、饮用水、方便面、热水壶等物品。在保障一线物资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关爱帮扶,每天动态排查民辅警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实时掌握队伍健康状态。在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民辅警心理疏导的同时,主动了解广大民辅警家庭困难,及时帮助解决,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党旗飘扬,警徽闪耀,“战疫”还在继续。蒙阴交警将在上级党组织坚强的领导下,始终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佳状态、最严纪律,夯实疫情防控最严堡垒。以党旗引领战旗,坚定全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念,用最坚毅的守护,捍卫万家灯火。(通讯员 王磊 周静 王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