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沂蒙精神公路传承展开展

2021-07-09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9日,集公路历史、党性教育、公路博物、公路科普四位一体的临沂沂蒙精神公路传承展正式开展。据悉,这是全省首个以传承沂蒙精神为主题的公路展,成为新时代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新阵地。



  该展以时间为轴线,以公路部门传承沂蒙精神为主题,分为“悠悠沂蒙 古道沧桑”、“路上风云 沙场纵横”、“重整山河 公路先行”、“攻坚克难 通达沂蒙”、“沂蒙铁军 誉满神州”、“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等六大板块,通过实物300余件、照片500余幅,以图文展示、档案陈列、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记录公路人拼搏奉献、实干担当的奋斗足迹,展示沂蒙红色基因在公路部门的传承发展,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临沂公路发生的沧桑巨变,展示临沂公路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临沂公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全力构建“五纵五横”高速公路网和“153060”公路出行圈,建设人民满意公路,当好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为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先行支撑。目前,临沂市干线公路通车里程达2500公里,“三纵三横”“闭环绕城”的高速公路和内畅外达、便捷高效的19条国省道,为临沂铺就了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