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局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河湖巡查工作

2021-04-02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3月31日,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行刚带队到到兰山区、费县涑河段,就2020年涑河第四季度巡查存在的问题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相关县区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涑河兰山段,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排污口整治情况和台湾城泄洪通道治理情况。经现场检查,北关社区南门路对过的亲水平台已设置危险警示牌,台湾城中部自益品茗茶以西的负一楼建筑和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现场对涑河万兴都附近河面有漂浮垃圾的问题和北关社区南门路对过的亲水平台上污水依旧外溢直排问题进行了督导落实,确保问题及时得到有效整改。
  在涑河费县段探沂镇,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在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由于地质条件复杂,该污水处理厂的配套污水管网建设进程较慢,工程负责人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进行施工,争取在汛期来临之前投入使用。
  根据现场查看的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按照河湖长制办公室的要求,加强对河湖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对难以解决的、需要市级层面协调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市级河长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通讯员 张彦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