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局召开山水专班项目研讨推进会议

2021-09-10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7日,临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音波主持召开山水专班项目研讨推进会议,市林业局一级调研员申为宝,二级调研员李洪亮及山水专班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全市沂蒙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专班认真贯彻落实市长的讲话精神,切实解决进度不平衡、工作不严不实、项目审批效率低、工程实施主题不突出等问题。同时,专班有关负责人及专班七个组的组长汇报了前段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音波指出,山水专班成立以来,各工作小组能够各负其责,进入状态比较快。目前,局面已经打开,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解决对县区指挥协调沟通不畅、有些责任不是非常明确等突出问题。

  唐音波强调,下步工作中要把握以下六点:要让县区清楚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对上级政策能及时了解,要通过调研、调度等方式掌握县区实际情况;要明确市县责任,各县区人民政府是项目实施主体,市林业局负责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责任要厘清;向上多沟通,多汇报,对县区要多指导,工程实施要有预见性;体量大的工程进度稍慢,要倒排工期,加强并联、减少串联,争取早日进入快车道;每个项目明确牵头责任人,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全力打造阳光工程、规范工程、廉政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避免出现主观臆断,根据实际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