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局加大帮包攻坚力度 助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

2020-04-17 1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了解到,临沂市林业局联系帮包义堂镇工作专班积极配合义堂镇党委政府工作,根据帮包工作需要,认真履行指导、督导、协调、反馈职责。近日,在开展工作队交办的督导任务基础上,加速推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

  全力推进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申报工作,经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省厅多次沟通,目前正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积极帮助乡镇完善相关申报资料。

  积极协调木业企业参加产业保险工作。联系中国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兰山木业商会对《保险服务木业经济业务合作方案》进行了磋商。该保险对企业出口涉外的应收账款、出口贸易中买方不履行合同的货款损失、不符合产品标准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损失等提供了保障,为助力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

  筹划组织企业开展培训。与临沂新趋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进行座谈,商讨疫情过后“请进来”上市公司总经理和家居行业知名网络媒体人对义堂木业龙头企业进行培训,在行业发展、大数据等方面为企业分析行业大变局和解析企业经营新思维。

  顺畅园区沟通交流渠道。帮助协调临港区新兴产业园区来义堂镇观摩学习木业产业园区建设事宜,积极宣传义堂镇园区建设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共同加速推进我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