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指导检查组到临沂综合保税区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04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4日讯 83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率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组到临沂综合保税区肉类监管指定场地进行督导检查。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冉贤,临沂海关副关长刘坤明,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均德陪同检查。

  指导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检查了进口冷冻肉制品的进货台账、检验检疫证明以及冷库设施设备安全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及企业进口肉类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

  杜明宏指出,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是冷冻肉类贮藏、运输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人物并防”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企业、场所的全面摸排检查,对发现遗漏的问题、情况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把好进口冷冻肉类的质量安全关。同时,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的敏感事项,注重宣传引导,做到正确宣传、有效宣传。

  张均德表示,临沂综合保税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加大检查和防控工作力度,加强联络和信息共享,确保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