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阳光热力:24小时待命!守护温暖抗疫情

2020-02-12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冲在疫情第一线的有医务工作者,有人民子弟兵,也还有我们坚守供暖一线的阳光热力人。不是他们不顾安危,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是担当让他们也成为了最美“逆行人”。

  “居家防疫,更需要家家温暖”。这是阳光人24小时坚守岗位,安全检查、设备维护、运行调试,不敢有半点松懈的最大动力。

  为了充分保障20万平方米的居民用暖,疫情发生后,临沂市阳光热力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发党员冲锋在前、青年队伍争先上岗,力保公司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用暖需求,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疫情面前显担当。阳光热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峰,从除夕当天就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整个春节假期,一天未休,每天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到现场询问和查看员工工作活动区域消毒情况,对在特殊时期仍坚守在供暖一线的员工们表达关切之情。总经理隋光玉,坚持每日亲临生产现场,对车间内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运行情况一一把关掌握,要求运行人员在非常时期,更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确保所有工作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虽然我们不能像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疫情一线,但是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全方位、各环节、多角度的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在后方全力保障居民用暖需求,这也是阳光热力和社会一道抗击疫情的最好回应。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贡献阳光力量!”刘瑞峰这样说到。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战胜疫情保民生,我义不容辞。”疫情发生以来,阳光热力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出身份、冲锋在前。面对疫情,阳光热力广大党员率先返岗,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公司成立的6个防控工作小组专班,全部由党员同志任组长,他们主动认领任务,扛起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把进厂、进主控室、进住宿楼、进办公楼四道预防关口,守住阵地,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抓安全、促生产、保供暖。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阳光热力检修支部充分发挥支部钢扳手突击队精神,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前提下,保质如期地完成了公司检修计划。党员刘玉东在体温计无法到位情况下,自己第一时间购买多支体温计供大家使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及时修改检修计划,确保工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党员王文哲主动担负起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3次体温测量。锅炉专工耿祥勇、班长李海涛合理安排锅炉检修工作,督促外来检修人员正确使用口罩,分区分时安排人员就餐,对每个工作面进行消毒,加强验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青年队伍争先上岗

  “要隔离也是在厂里,在设备旁边,这样我们才安心,听到机器的声音我们才安心”。这是公司生产运行人员的心声。疫情关键时刻,普通人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麻烦,但他们已经把家搬到了单位。家在淄博的朱晗,一年回不了几次,刚过完年就返岗了,他担心“万一封路,赶不回来,影响了生产工作。”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测体温、消毒、通风,保证自身防护到位后,马上开展电气设备的巡检工作,绝不因疫情影响居民用暖。

  “一张和家人的视频连线截图,配文‘过节新形态’。这是阳光热力物业班班长任记民的一条朋友圈。他已经14天没有回家了。为了守住公司员工的身体健康,任记民抢在前,担负起消毒、入厂体温监测、照顾观察人员生活等工作,他每天不到8点就开始工作,直到夜里才回到宿舍,名副其实地投身到公司疫情防控第一线。

  公司按照部门设立了12个疫情防控单元,部门负责人作为部门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每日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个人都开启了本职工作与防疫战士的“双手身份”,为公司架起了一座安全桥梁,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着阳光力量。

  阳光人知道,他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战斗在医疗救治的前线,但他们可以用特有的方式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家、为居家的百姓们保障温暖,也许这是对严冬里、疫情中的人们最温暖的守候!(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