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临沂城发集团在行动

2020-02-10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城发集团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等各级决策部署,立即动员、紧急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多措并举提升保障,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各项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发力量。

  强化组织 精准施策 把控防疫方向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2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紧急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立临沂城发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担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监事会主席王明栋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任成员,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策略,督导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子公司、项目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紧急连线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一线,将原定于春节期间试运营的沂蒙花开主题体验园区暂停开放,一切相关开园文化和旅游活动全部取消。

  强化督导 实地察看 筑牢疫情防线

  21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新城热力公司、城发智慧产业公司、城开国际大酒店、新东风东关项目等地,实地察看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值班职工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疫情排查、人员安排及病毒疫情防护措施等方面的情况。

  李东春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防控 多措并举 打响联控阻击战

  加强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收发、办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发送的各类文件、通知,做到了及时办理不延误;安排专人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用于一线员工工作防护;要求各部门在各办公场所、项目部设置疫情监测点,组织做好办公区域范围内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区域消杀等工作,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做好宣传引导。集团统筹实行每日一报制度、直报制度,利用集团钉钉群、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实时掌握集团人员动态,及时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持续进行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及时转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学习强国、临沂日报、琅琊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有关解读疫情防控的措施,让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获知真实疫情及提振社会信心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提高健康素养生活习惯。同时在各办公场所电梯、出入口等放置防护性提醒广告,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强化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防治相关知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是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