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举办沂蒙科技论坛 搭建专家企业直接交流平台

2017-12-26 09:4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5日,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协、市经信委主办的“沂蒙科技论坛——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在临沂市举行。

  食品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改革开放30多年来,食品产业持续高速发展,已成为产值最大、解决就业人口最多、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第一制造产业。临沂市是农产品资源大市,形成了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安全营养、绿色环保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产品质量和档次不断提升。

  此次举办沂蒙科技论坛的目的,在于搭建专家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企业创新意识,提升信息化水平,促进临沂市食品行业转型升级,更好地保障老区人民食品安全和健康水平。本次活动对于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推进食品产业创新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临沂市现有食品生产企业1133家,前三季度食品产业产值达1607亿元。近年来,全市食品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品牌建设也取得新突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食品工业调整已进入非常关键的攻坚期。11月份,市政府为加快临沂市食品产业提档转型,培育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专门制定了《关于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意见》,推动临沂市由农产品资源大市向食品工业强市跨越。

  记者 张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