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一青年盗窃成瘾 连续作案7起被擒

2018-06-06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6日讯 近日,沂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崔家峪派出所等紧密协作侦破西部乡镇系列系列入室盗窃案件,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犯罪嫌疑人自称鋋而走险只是小偷小摸上了“瘾”。

  今年5月12日下午,沂水县公安局接到4起盗窃警情,均是发生在崔家峪同一村庄,受害人的手机和钱包不知不觉被盗走,案件的发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崔家峪派出所及时将案情通报县局及刑警大队,成立专班定向攻破。通过对现场细致勘察,提取了痕迹物证并检出DNA,与广泛调查摸排的线索相互认证,盗窃前科人员刘某磊进入民警的视线。据受害人反映,财物被盗都是白天外出工作家中无人,嫌疑人翻墙进入撬锁进入实施作案。通过调取的视频监控、受害人的陈述等种种证据表明,刘某磊有重大作案嫌疑,围绕其社会关系及活动轨迹,展开缜密的盯守布控工作。6月4日21时许,民警接到反馈线索,在一家小旅馆将刘某磊抓获。据刘某磊交代,自今年4月以来,先后窜至龙家圈街道、黄山铺镇、崔家峪镇、泉庄镇等多户居民家中,采用翻墙入院、撬门别锁手段,入室盗窃作案7起,窃得电脑及现金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2万余元。据刘某磊自己讲,他现在已经是偷窃成瘾,作案前并没有预谋,只是看见有机会实施盗窃就忍不住要伸手。

  特别是翻墙入院之后,心情特别愉悦,得手之后心情特别舒畅。

  目前,刘某磊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郝建明 刘洪伟)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