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十一黄金周近郊自驾游成热捧

2017-10-09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伟)10月7日,来自济宁市的游客孔令军一家4口开着私家车来到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十一黄金周到了第七天,尽管已进入假期尾声,但平邑县内各地游人抓住黄金周的尾巴,短途出游、城市观光和周边游依然热度不减,近郊、短途游和自驾游车辆明显增多。

  特别是近几年,平邑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做足山水文章,挖掘历史文化,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主线,打造“沂蒙花海·平邑近人”的旅游品牌,充分运用“旅游+”的创新动力,推动旅游业与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向更高水平、更大规模迈进,初步形成了具有平邑当地特色的“旅游+”发展模式。

  平邑县各地深入挖掘文化节庆、农业生态、美食娱乐、科普教育等各类资源,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系列产品,不断满足广大游客需求,并加大对旅游景区建设的投入力度,积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业,旅游景区接待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使周边县区市很多一部分游客在黄金周期间选择了来平邑短线游、近郊游,进一步催旺了自驾游市场。同时,经过市场打造、宣传、推介,旅游理念深入人心,旅游品牌逐步叫响。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车游、近郊游等游客较前期明显增多。目前,该县远途游客返程高峰已经形成,许多游客正在返程的路上,但广大游客利用国庆黄金周及中秋探亲之余,与亲朋好友自驾车到附近县内各景点家庭近郊游、自驾游、乡村游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期,游客到世界最大的恐龙博物馆——天宇自然博物馆接受一次科普教育,到郑城镇苏家崮烈士陵园和地方镇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到美丽乡村品尝农家饭,到乡镇的采摘园去收获爱吃的沂蒙霜红冬桃和冬枣等景点让孩子们感受自然,增长知识,深受游客们的欢迎。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