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一男子拍摄视频诽谤孝子不管自己亲娘被拘

2017-06-19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9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王盼盼)家住探沂镇某村的郭某某闲来无事,在大街上遛弯时,临时起意,不顾事实真相,随意拍摄同村村民李某的母亲,并将此视频传到微信群聊和朋友圈内,恶意诽谤同村村民李某兄弟不孝顺,该视频遭到网民疯转,严重破坏了李某兄弟的名誉。6月15日,郭某某因涉嫌诽谤他人被费县公安局刘庄派出所抓获,现郭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47岁的郭某某因家庭贫苦一直也没有成家,平时以务农为生,农闲时也出外打工赚钱,孑然一身的郭某某生活也算无忧。今年5月27日的晚上,郭某某在家里喝完酒吃完饭,闲着无聊,便来到村子街道上逛游,偶遇同村村民李某的母亲在街上溜达。郭某某临时起意,当时心里想着跟李某开个玩笑,然后就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了一段视频,边录边说:“你看看老太太可怜吧,都大晚上了老太太自己在大街上逛游,没人管,老太太有儿有女有孙,费县探沂镇某村的李某、李某某他娘。”拍完视频后,郭某某看了几遍,觉得很有意思,便用自己的微信发到了微信群聊和朋友圈里去了。没当回事的郭某某发完就回家睡觉去了。第二天酒醒的郭某某看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疯转了自己拍摄的视频,便立马将自己拍摄和发布的视频删除了。让郭某某没想到的是自己把视频删了,而李某兄弟姊妹不孝顺的流言却已在本村和附近几个村子里被传的沸沸扬扬了。5月28日下午,李某的儿子来到郭某某家中询问为什么传播不实消息,造谣惑众,破坏李家名誉。怕事的郭某某拒不承认视频是自己拍摄和发布的。无奈,名誉严重受损的李某兄弟最终选择了报警。

  6月15日,费县刘庄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村民李某报警,派出所民警在细致了解情况后,将郭某某抓获。到案后的郭某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称自己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并表示已知晓自己的行为危害,会积极知错悔错,向李某兄弟道歉,取得他们的谅解。

  违法行为人郭某某无视法律法规权威、罔顾事实造谣惑众、在网上传播视频恶意诋毁同村村民的行为已触犯法律。6月16日,郭某某已被费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