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椿树沟”入选国字号“全国巾帼示范农家乐”

2017-12-27 10:17: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全国妇联、国家旅游局拟授予42家单位为“全国巾帼示范农家乐”,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的椿树沟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入围。

  据了解,此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农村妇女通过乡村旅游实现就业脱贫增收,按照《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创建“全国巾帼示范农家乐”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有关省(区、市)妇联、旅游委(局)推荐,并经专家审核,全国妇联、国家旅游局拟授予北京农家乐旅店、椿树沟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等42家单位为“全国巾帼示范农家乐”。

  据悉,蒙阴椿树沟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位于椿树沟旅游区,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荟萃,拥有望海楼、云霞洞、北魏摩崖石刻、千年银杏树等1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2013年7月,《舌尖上的中国2》摄制组经过在临沂10多天的探访,在椿树沟村,将沂蒙山区民间传统家常主食——临沂煎饼,搬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第一集《脚步》。2014年4月18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带火了椿树沟美食乡村休闲游。

  2014年7月23日,当地成立了蒙阴椿树沟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现在,蒙阴椿树沟已成为了原始生态观光区、山水休闲旅游度假区、产业富农区、民生共建共享区,当地2万多农民的衣食住行可直接参入到业态中进行经营,直接带动区域内群众致富增收。全年带动100多名妇女就业,群众户均增收1万多元,农家乐户均年增收5万元以上。

  记者 张庆举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