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兰陵宝山前野生动物园 探访神奇的动物王国

2018-10-24 1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21日讯(记者 安娜)绵延数公里的仿古长城、天鹅湖、百鸟园、动物馆舍、跑马场、漂流、摩天轮、滑索......走进宝山前野生动物园景区,充满野趣之味的画面映入眼帘。

  沿着游览线路,进入仿古长城,园内鳄鱼、马鹿、梅花鹿、驼鸟、野猪等动物,可居高临下,一览无余。绕过蜿蜒的城墙,狼、猞猁、狐狸、獾、果子狸、黄鼬、斑马等动物赫然入目。到达峰顶,山顶上有巨大的摩天轮和长城“碉楼,身处这两个地方都可以俯瞰景区全部景色以及周边风貌。

   穿越树林,来到猛兽散养区,一只只身型硕大的老虎映入游客眼帘,它们有的暗中警觉着这边的游客,有的在园内打盹,还有的闲庭信步,还有的三两只老虎躺在一起晒太阳。看到这么多老虎,大家兴奋极了,赶忙掏出手机给老虎拍照。

  记者从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一只活鸡通过绳索投食,鸡还没丢下去的时候,老虎就在四周虎视眈眈地看着,当鸡被丢下一瞬间,老虎们立即箭步迎上,纵身一跃,鸡没来得及挣扎就直接落入老虎口中,身手相当敏捷。让游客近距离欣赏到它们“虎口夺食”彪悍凶猛的身姿。

  此外,这里也是孩子们的乐园,宝山之巅,摩天轮高高耸立,缓缓盘旋的摩天轮带你领略星移斗转的梦幻星空,俯瞰山下,美景如画;千余米长的漂流,顺势而下,千回百转,时缓时急,神秘溶洞、斑斓灯光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险和刺激;山腰之间的滑索,横贯长空,犹如飞鸟展翅翱翔,尽可俯瞰丛林苍翠。 山下古香古色的商业街,不仅能“一站式”品尝到兰陵特色美食,还可在木亭中小坐休憩,恣意生活,放飞心情。

  宝山前野生动物园总经理袁宁告诉记者。下一步,景区计划打造室内海洋馆,将海洋动物观赏、海洋动物表演、儿童娱乐等不同元素融为一体的海洋主题展馆。在丰富动物的同时,也在娱乐项目上丰富内容。

  据了解,景区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3.98亿元,打造了100多个品种60余个动物观赏区。建成了像以梅花鹿、黇鹿、马鹿、花鹿为主的区域内最大的野生鹿园,和包含猕猴、松鼠猴、黑帽悬猴、短尾猴、藏酋猴、绿狒狒、阿拉伯狒狒等在内的灵长目馆等。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