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上王城”杯诗歌朗诵大赛火热开启

2017-04-25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25日讯(记者 杨成喜) 春天是诗歌的季节,春天的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都写满了诗情画意。一场席卷齐鲁大地、持续月余的全民诗歌朗诵大赛,激发了全民的阅读热情,2017 423日在“世界读书日”之际,经过一个多月的网上投票,在天上王城景区迎来了“天上王城”杯诗歌朗诵大赛总决赛。 

  来自省内各大赛区的20位冠军候选人齐聚天上王城至高点纪元台,展开激烈的诗歌朗诵冠军角逐战。省作协副主席苗长水,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丁再献,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书记徐玲平,青岛自驾游协会会长陈正青,沂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光琳,大众网青岛站、日照站站长周传金,天上王城景区董事长葛华作为评分嘉宾评,共同见证了这次诗歌朗诵大赛决赛的盛况。 

  由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丁再献和天上王城景区董事长葛华进行活动开场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演讲比赛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礼仪秀表演瞬间把诗歌朗诵大赛的现场穿越回到2600多年前的春秋纪国,现场的观众也穿上了景区免费提供的汉服,一起融入到了天上王城景区的春秋文化之中。 

  参赛选手们也是多才多艺,精彩纷呈,有颂响春天的中英版《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有的集体穿汉服歌颂天上王城的英雄与梦。据了解比赛现场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1岁,但朗诵充满能量,实力不容小觑。经过现场角逐,来自潍坊赛区的16号选手以97分的最后得分一举夺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旨在选出分数前十名的选手,之后将继续进行网上投票活动,最后综合网络投票和朗诵情况决定是哪一位选手胜出。 

  IMG_1786.JPG 

  天上王城景区地处沂蒙腹地沂水县泉庄镇,景区依托沂蒙山世界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以沂蒙第一崮——纪王崮为中心,以春秋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史实为主题,是观赏沂蒙全景的最佳地点。景区每天十几场演出,代表作有:大型古装马战《王者之战》、皇家祭祀《祭天大典》、春秋婚俗文化展示《比武招亲》;御鸟园里观赏百鸟齐飞、地下冰宫体验北国风情、天河飞渡尽享激情旋转水上漂!更多精彩等你体验!  

  _MG_3710-修.jpg 

  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热爱文学,热爱诗歌朗诵,我们在行动! 

  五一假期景区推出万人古装游崖壁神秘古国大型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