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情怀创作《乡村爱情》 花为媒让爱在泉庄延续

2016-03-28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陈玉霞 张丽)2016年“天上王城”杯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开幕在即,“王城崮乡桃花红 ,寻根追梦泉庄行”再次与您相约《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著名编剧张继先生带着情怀创作了《乡村爱情》,桃花节以花为媒让爱在泉庄延续。

  《乡村爱情》源头在泉庄,它的根在泉庄、魂在泉庄。这是著名编剧张继先生近日重回泉庄发出的感慨。电视剧《乡村爱情》在全国热播,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很多人却不知道《乡村爱情》的创作地就是泉庄,这么一个偏远的小乡村。张继先生十五年前在泉庄体验生活,那时候还是相对困难期,无论是生活还是创作,他都不得志。但怀揣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农民的感情,对在泉庄帮助他,照顾他的乡亲们的感恩,他倾情创作,这才有了《乡村爱情》的诞生。剧中“王小蒙”、“刘一水”就是“蒙山沂水”的谐音,可想而知,张继先生对“沂蒙热土”的感情是多么的深厚。就是这样一种情怀,张继先生重回泉庄,为的是回馈泉庄这片创作灵气的土地和朴实的父老乡亲,再次体验一番曾经生活的地方、一个有故事、有感情的地方,无不感知感恩,又一次感慨到:泉庄是我永远铭记不忘的地方!

  以桃花为媒,以王城作证,续写乡村爱情。据悉,2016年“天上王城”杯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将于4月1日开幕,在活动期间将举办“赏泉庄桃花,交桃花好运”万人相亲大会。举办相亲大会不仅仅给男女青年搭建了互相认识的平台,更重要是以花为媒,让相爱的人在此邂逅,诞生美丽的爱情,体验一把现实版的《乡村爱情》。这样的活动赋予了深情,更让人印象深刻,意义更加深远。同时,选择“爱情”为主题也成为上一届桃花节举办的“桃花烂漫春风暖,相约桃乡交好运”集体婚礼爱的延续。去年10对新人,以桃花为媒,以王城作证,在数千名观众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一生最难忘的仪式,情定桃花节,相信今年的“爱情”硕果会更加丰硕,爱情会更加的甜蜜。

  今年桃花节以“王城崮乡桃花红 寻根追梦泉庄行“为主题,体现的就是一种情怀,赋予了桃花节一种“情感”,追寻生活的本真。文化根源于生活又反映生活,贴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文化品牌才能得以生存。举办桃花节就是靠的这一种感情,对农民群众的感恩之情。政府搭台,文化唱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美丽乡村”成为一种品牌,借助旅游的手段,把活动植根于广大农民群众,靠他们的勤劳双手,朴实的品格,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也能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2012年以来,泉庄镇打好“生态牌、林果牌、群崮牌、多泉牌、文化牌”,以“山在唱歌、水在跳舞、树在招手、花在微笑”为总体要求,叫响“天上王城、天下泉庄”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加快推动婚庆经济发展,目前“天下泉庄”已打造马莲河、温凉河、桃花源、铁路驿站、银杏林等十几处婚纱摄影天然基地,成为300公里辐射圈内的重要婚纱摄影资源,各地影楼纷至沓来,为铸就“中国婚纱摄影基地”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3年以来农家乐先后承接了“农家乐里嫁新娘”、“传统婚庆喜宴”等活动1000余次。泉庄的发展依托自然,贴近群众生活,创造了致富脱贫的又一新气象。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