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卞桥镇百年银杏树遍身尽带黄金甲

2015-12-10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校园内迎风矗立的银杏树

古银杏树直插苍穹的树冠

  鲁网临沂12月1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目前正值“大雪”时节,12月9日上午,来到地处蒙山脚下的平邑县卞桥镇北安靖村完小,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象映入笔者眼帘:只见校园中一棵高大的银杏树直插苍穹,树上的叶子被浓浓的寒意染成金黄色,好像一位遍身披满黄金甲的卫士;而在寒风中飘落下来的无数“小扇子”,飘飘洒洒,铺成一地金色的锦绣,蔚为壮观。

  据该校一位姓刘的教师介绍,这棵树自1958年建校时就有,现在树高为11米,树根直径为0.86米,至今已有上百年树龄。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