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家寨毛主席广场--最美红色教育基地

2015-06-07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土地整治第一馆(厉家寨展览馆)

   

东回廊镌刻的是毛泽东主席经典语录与诗词

  鲁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于大山、见龙峰、关山、气脉山环抱之中,文龙河、金龙河映衬左右,俯瞰清华胡、与青龙岭公园遥相呼应......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厉家寨毛主席广场在中国樱桃之乡,最美红色山寨--厉家寨华美亮相。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厉家寨人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整山治水,科学种田,成为全国农业战线上一面光辉旗帜,厉家寨精神成为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主席于1957年对厉家寨作出“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的光辉批示。为了深情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两个务必”,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厉家寨毛主席广场于2015年3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广场面积四万三千平方米;毛主席铜像于同日落成,高9米重6吨,底座高2米。厉家寨毛主席广场的建设,不仅为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又一靓丽民生工程,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打造了一处传承优良传统、激发创业热情的红色教育基地。

  毛泽东主席广场紧邻厉家寨展览馆、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展览馆、藏书阁,与厉家寨展览馆、气脉山景区、文龙河城市湿地、中兴商务企业发展中心同处纵横交织的城市中轴线上,与大山景区、田园山水等自然风景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一幅精美绝伦的城市画卷。

除韶山主席广场外全国以毛泽东主席塑像为主体的最大广场

规划馆实景图(新)

毛泽东主席铜像与厉家寨展览馆在一条中轴线上

全国唯一采用微笑鼓掌姿态的大型户外毛泽东主席塑像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