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临沂市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惠广学的三小时

2019-02-01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春节,向来是阖家团圆、举家欢乐的日子,每逢此时,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旧符换新。春节期间的医护工作者是怎么样的?带着这样的问题,春节期间,鲁网记者深入基层,记录下了医护工作者光鲜亮丽背后的忙碌故事,揭开医务工作的神秘面纱,呈现医护群体的点滴日常,带您体味不一样的感动。

  鲁网临沂2月1日讯(记者 李宇歌 见习记者 王瑞丽 刘晓娜)1月31日一早,临沂大雪刚至,道路上白雪皑皑。7:40分,记者来到临沂市肿瘤医院时,腹外一科副主任兼重症医学科主任惠广学早已奋战在工作一线。惠主任告诉记者,今天由于下雪的缘故,特意提前半小时从家中出发,乘半小时公交在7:30时抵达医院,平常一般7点整准时出发,早出晚归,常年如此。

  早上8:00整,值班人员向惠主任一一汇报了患者的夜间情况,惠主任向医护人员交待当日的重点工作。

 惠主任在进行工作交接

    8:20分,惠主任开始了他一天的固定工作流程:查房。惠主任一边询问一名患食管癌术后的董大爷身体恢复的情况,一边为他清理宿便。

惠主任正在为患者进行腹部听诊

 

惠主任正在指导年轻医师

  上午9:20分, 惠主任为李姓患者进行切口换药。惠主任告诉记者,最多的时他曾在一天内接诊21名患者,“当时处理完患者后,自己已经分不清是早晨还是晚上”。重症医学科除了全天监护术后患者,还有其他科室转入的危重患者。

惠主任正准备为患者换药

  等查完房时间已经来到了9:40。惠主任告诉记者,每天除了手术外,他还有去多学科会诊。因为身兼两职,他只能是两个科室来回跑。

惠主任在阅读CT片

  

惠主任正在检查病案

  10:10忙完会诊,惠主任顾不得休息,马上投入到上午的手术。惠主任说,最多时他一天内做了7台手术。有的大手术需要四五个小时。据了解,临沂市肿瘤医院手术室都有工作午餐,医护人员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匆匆吃完接着去做手术,过了午餐时间常常不吃饭就连台手术。

手术室内惠主任匆忙的背影

惠主任洗完手准备手术

手术中的惠广学

  截至11:00记者离开医院,惠主任的手术还在继续。

  据了解,自当日至正月初五,惠主任只有初二这一天休息,除夕和春节当天都在医院值班。正月初六,医院所有人员将正常上班。

  关于新年期待和愿望,惠主任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能够把健康带给每一个需要自己帮助的人,自己病房里的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回到家人的身边。

  惠广学主任从事普通外科临床工作33年,在胃、结直肠肿瘤腹腔镜微创手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