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沂南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寻访青年榜样”线上活动

2022-04-27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7日讯 为激励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近日,沂南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红领巾寻访青年榜样”线上活动。此次寻访活动由优秀辅导员老师李明照、刘晓梅主持,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全体成员参加。


  “红领巾”寻访的第一位榜样是沂南县界湖街道东村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张京辉。2018年,三十出头的张京辉当选界湖街道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成为界湖街道最年轻的主职干部。任职后,他严格要求自已,脚踏实地、抢占发展机遇,带领东村党员干部大刀阔斧开展老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三资清理、发展集体企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都在他的带领下干得有声有色,他先后也被县政、界湖街道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模范村干部”。

  线上寻访中,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张书记提问心中的问题:“你承担了那么多工作会不会很累?”“如何才能做一个优秀的村支部书记?”张书记耐心地回答少先队员们的问题,并鼓励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领巾”寻访的第二位榜样是曾祥才。曾祥才,现为沂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曾两次获沂南县公安局嘉奖。线上寻访中,队员们以小记者的身份对曾队长进行线上采访。曾祥才从自己所从事的刑侦工作谈起,与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他教育广大少先队员要知法懂法守法,特别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红领巾”寻访的第三位榜样是沂南县华特卧龙学校东校区政教处主任、团总支书记、沂南教育团工委委员、共青团临沂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高航。高航同志参加工作年来,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勇于作为,敢于创新,狠抓落实,先后获得沂南县优秀少先队工作者、沂南县优秀青年工作者、沂南县教学能手、临沂市青年文明工作者、临沂市优秀团干部、山东省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寻访中,高航从自身的求学工作成长经历谈起,鼓励队员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阅读优秀书籍丰富自己,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领巾寻访青年榜样”线上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少先队员思想受到了洗礼。队员张一一深有感触道:“与2022年沂南县十大杰出青年线上面对面交流,使我受益匪浅。在交流中,我知道榜样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努力,人人可以成为榜样。”队员李雨泽说:“通过对张书记的采访,我知道了张书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入村了解村民们的生活状况,并且对每位村民的生活习惯及性格都了如指掌,这才有助于他把那么大的村庄管理得井井有条。下一步,我也可以运用这种管理方法来管理班级,主动去了解每一名同学的学习习惯和性格,增进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让我们的班级变得更加美好。”队员高泽凯:“参加了红领巾寻访十大杰出青年活动,我深有感触。在采访曾队长时,他的解答,使我受到了许多启发。在遇到困难时,先不要发愁和着急,要静下心来,开动脑筋,一定能解决问题。只要肯努力,勇敢面对,积极向上,我相信一定能战胜困难的!”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红领巾寻访青年榜样”线上活动,让更多的队员参与进去,让更多的队员从身边榜样的身上获得前进的动力。(通讯员 杜永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