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第二小学:入队,我们准备好了!

2022-05-1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了解队的知识,明确成长目标,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与自豪感,规范少先队入队工作,做好入队激励,512日上午,莒南县第二小学一年级各班级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在班级队前教育活动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小学生们学习了有关于六知、六会、一做的基本知识。

  各班主任老师用形象生动的形式,介绍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的来历等有关队的知识,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少先队活动课,让他们对少年先锋队的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知道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热爱少先队的标志,了解少先队员的行为标准,明白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并通过对少先队光荣历史的了解,明白先锋的真正涵义,深刻体会少先队员是每一位少先队员骄傲的名称,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加深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和向往。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少年先锋队。(通讯员 张艳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