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5-16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教育广大少先队员关心、尊重和帮助残疾人,近日,临沂新桥小学少先队开展“关爱残疾人,真情传递爱”主题全国助残日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前,各中队召开“全国助残日”主题中队会。在小主持人的讲解下,队员们知道了助残日的由来、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意义,辅导员老师还为队员们讲述了残疾人自立自强的模范故事,引起全体少先队员热烈反响。

  彩虹桥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学习助残日知识,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了解残疾人生活的不易,加之聆听辅导员讲述他们自立自强的奋斗故事。纷纷用手中七彩的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向队员们和家长们宣传关心、尊重残疾人的重要性。

  手语被誉为指尖上的舞蹈,是听障人士的重要交流工具。于无声处也有大爱,实践课上,队员们自发学习了手语舞《送你一朵小红花》。用这样特殊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残疾人的关爱与祝福。

  通过助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新桥小学激发了队员们对残疾人的关爱、尊重之心,自觉帮助之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系列劳动教育中树立德育教育,推进队员们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通讯员 娄金 冯俊如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