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2-05-13 12: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培养少先队员健全的人格,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充分发挥学校优良传统感恩教育。近日,临沂新桥小学少先队开展“温情五月,感恩母亲”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体验中感受母爱的伟大。

  主题队课知母爱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了解新时代不同岗位上的母亲在工作之余照顾家庭、养育孩子的艰辛,体会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感受母亲的劳动之美。

  与妈妈合个影牵妈妈的手,和时光慢慢走。队员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纷纷留下和妈妈的亲密合影,用相机留住幸福的时刻,给妈妈一个吻,给妈妈一个拥抱,用行动表达对妈妈的感谢之心,感恩之情

  用画笔献母亲主题实践课上,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就一幅幅充满爱意的手抄报,制作精美的贺卡。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浓浓祝福和无限感激。

  每一道细纹,都是流年的痕迹;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每一个故事,都是幸福的的缩影。通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石桥少年们”懂得了理解妈妈,学会了关爱妈妈。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愿每一位母亲都能够被问候、被爱护、被放在心上。通讯员 娄金 冯俊如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