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中学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5 1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412日下午,临沂第四中学分支部开展勇当战疫先锋,筑牢防控堡垒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居家疫情防控中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都彰显出党员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宣誓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分析汇报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引导党员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学习研讨,党员们也意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明确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因此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做一名素质过硬的人民教师。

  打造党建品牌,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开拓创新、改进党建工作方法、扩大党建工作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推广学校的党建品牌,在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记。特在主题党日中加入自选动作-向党员介绍宣传党委和支部的党建品牌,以增强党员品牌意识,把品牌思想融入到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中,进一步扩大学校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党员们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一章党徽党旗和灯塔大课堂第二十八课《全省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课程讲述的郭永怀、孔繁森、王杰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两弹一星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王杰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此次灯塔大课堂的学习,党员们在自觉接受党性教育中加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红心向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聆听红色故事,党员们观看了红色视频《吃水不忘挖井人》。“吃水不忘挖井人”是耳熟能详的故事,如今再次观看品读,更感朴实中蕴含的深意。这一口井映射出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学习党史,意在传承,重在实践。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下一个百年征程已经拉开序幕,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足岗位,披荆斩棘、砥砺奋进。

  本次主题活动,让党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在防控疫情这场特殊的战争中,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响应号召或冲锋在前,或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努力,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通讯员 陆娜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