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线上读书分享会

2022-03-31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31日讯 326日,临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线上读书分享会。此次会议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限制,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搭建网上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此次活动由陈超群老师主持,主任李修霞指导。

  此次的共读书目是美国作家塔拉·韦斯特弗所写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王晓梦老师在分享时提到,她也将这本书也分享给了两个班的学生,因为她在这本书中读到教育是多元的,她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启迪。王晓梦认为,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功。不要太着急去否定一些东西,你可能只是今天心情不好。

  陈烁老师谈到自己的阅读心得,她在这本书中感受到教育的本质不是职业培训,而是一种创造。应帮助个人过上更充实的生活。同时不要设限,多一些见识,多一份对他人的理解,多一份无知的自觉;同时要身体力行,真实自有力量,实践是一种很大的力量。

  范文静老师着重讲述了泰勒和塔拉的温暖情谊给自己带来的心灵触动,并从英语专业的角度阐释了题目《Educated》的含义,一个是被动,一个是过去式,从而指出教育是一个主动接受教育的过程。

  方雪老师强调,应客观看待自己的周遭,不回避自己内心的需求,正视外界能给我们提供成长的正向力量,能不断重新认识自我,肯定自我,成为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那只鸟。

  张菁老师也谈到了泰勒对塔拉的重大影响,认为过去是塔拉的原生家庭,泰勒是塔拉唯一的光,是塔拉的救赎。最后强调,真正的摆渡人,永远是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与自己和解。

  董锡歌老师结合自己的原生家庭对这本书涉及的家庭背景进行分析,同时谈到这本书对自己作为老师的启示,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内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

  李超老师谈到自身的阅读感悟,讲到教育为人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能传递正向信念给教育者。虽然在成长过程中也收到了来自原生家庭的伤害,但是原生家庭的爱的痕迹也依然有让塔拉在想要放弃的时候站起来的巨大力量。

  吕冰馨老师联系自己的教学经历,为自己的学生们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而开心。再次强调教育应该是拓展思想,丰富灵魂。

  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崭新的心灵之旅,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此次读书分享会是一场思想与精神上的盛宴,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成长,在交流展示中悄然发生。(通讯员 乔伟 陈超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