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八年级数学组线上教学纪实

2022-04-07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7日讯 316号开始,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再次将“三尺讲台”搬到了互联网上、屏幕前。在备课组长孙宝红的带领下,八年级数学组有序展开线上教学活动。

  精心备课,随时“小集备”。八年级数学组每周一次集体备课,并随时在微信群中展开多种类型的“小集备”,分享经验、解答问题、讨论重点,使课堂内容更丰富。


  录制微课,以生为主。为了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更好地督促学生切实掌握学习内容,数学组多位老师采取让学生录制典型题目的讲解视频的方式。不仅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还可以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及时批改作业,加强个别辅导。线上教学除了在课堂上向老师们发出了挑战,课后也有一个难题——改作业。数学组各位老师坚持全批全改,眼睛盯着屏幕,脑中判着正误,心里想着学生。对于作业不认真,听课状态不好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和学习内容的讲解指导。

  从线下到线上,转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教育初心。面对线上教学,教师有过迷茫,但是一直在寻找、突破;有过沮丧,但是没有放弃付出。我相信,学校本着自己的教育初心,带着爱与责任,终将收获一路花开。(通讯员 董文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