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2-04-07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7日讯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临沂第三十四中学积极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讲文明,增清气。各班级利用线上主题班会,介绍清明节的来源、风俗、意义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倡导学生把文明祭祀理念传递给家长,督促家长采取鲜花、植树、网络等方式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让清明节更清朗。

  网上寄语签名云祭扫,寄追思。各班级利用课余时间、网课思想品德课等时间,广泛发动学生积极登陆临沂文明网,参与网络祭扫,在网上向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引导未成年人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家国情怀。

  组织升旗仪式学英烈,传精神。学校组织“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升旗仪式,通过致敬英烈、诵读诗文、集体宣誓等形式,礼敬先烈先辈,传递革命精神,教育广大未成年人在革命烈士的感人壮举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观看红色电影,“观历史,记初心”。学校组织线上集体观看电影《建军大业》。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向学生讲述历史故事,礼敬先烈先辈,传递革命精神,学生在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怀,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学校“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起到了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递革命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目的。(通讯员 王洪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