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二中开展“一个主题 四个一”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3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临沂汪沟二中以“一个主题 四个一”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各班级召开“战击疫情 文明祭奠”主题团队会。会上,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致敬 中国最美逆行者》和《沂蒙红嫂--真情深似海》两个视频。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等逆行者的身影让学生深受感动,李桂芳、明德英、王换于等沂蒙红嫂的形象更让学生震撼不已。

  与此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战击疫情 文明祭奠”“四个一”活动:搜集“沂蒙英雄”故事,并讲述其中一个英雄的故事;背诵一首关于“清明”古诗词,录制成视频;制作“清明节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进行一次鲜花、花篮等手工制作;登陆“中国文明网”、“临沂文明网”参加一次“网上祭英烈”等活动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抒发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重温了一代代革命英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帮助学生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讯员 刘贞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