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参加兰山区小学校长课堂教学领导力暨新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2021-05-26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兰山区小学校长课堂教学领导力暨新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临沂新桥小学如期开展,校长李正伟执教《一幅名扬中外的画》展评课,向全区教师呈现新明德课堂的创新成果。

  课堂上,李正伟紧扣单元双线脉络,让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明德课堂绽新彩,以“一幅流动的画”激趣导入,教学环节层层递进,让学生明晓课文布局;环环相扣巧承接,有效展开小组高效合作,最终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语文课。课堂上,李正伟巧创情境,让孩子们在合作探究里学以致用,高效有序的小组合作交流,展示了新明德课堂的厚教积淀,也展现着新桥学子乐学雅行、自信有为的精神风貌。

  学法渗透计长远,李正伟始终注重在细节处渗透“读中品悟”“读写思悟”等学法指导,切实推进学生的素养提升。凭借着深厚的教学功底,让学生既达成教学目标,又打开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之门,不断践行五育,融汇“大语文”教学观,出彩每一个明德学子。

  在分会场观摩的全体新桥语文老师,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受益匪浅。

  近年来,临沂新桥小学高度重视新明德课堂的改革创新,在学校“桥文化”体系建构下,立足学生“学”和教师“教”的双边互动,确立了“双主体双学”教学策略。课改中,李正伟既是决策者、指导者,也是改革实施的参与者、践行者,引领挖掘课堂生本教育的创新度,让学生成为真正课堂的主人,打造“学为主体”的新明德教育。

  新桥小学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双主体双学”新明德课堂创新中,紧随兰山“新课堂”改革步伐,深秉情怀俯耕教育,创研课堂紧提质量,架起新桥学子卓越发展的桥梁。(通讯员 冯俊如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