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0-04-03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提高学校疫情应急防控和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规范处置,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障临沂第三十五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31日,临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全体教干、部分班主任、警卫室、校医、餐厅服务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模拟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召开了应急演练工作会议。会上,副校长刘宗将强调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的重要性,将疫情应急模拟演练工作的职责细化,责任到人,就演练各项细节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刘凤霞书记就具体场景进行了详细培训,使特殊时期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细致严密。

  演练集中在入校、教室、餐厅、行走路线等关键地点展开,模拟设定了学生入校发热、学生入教室发热、学生错时就餐等多个应急处置场景。

  演练结束后,临沂第三十五中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本次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反思,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本次演练准确高效地完成了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各项任务,熟悉掌握了日常防控工作的具体过程,全面检验了临沂第三十五中学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的高效性,为顺利开学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胡月 郑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