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苗庄小学五年级数学组“线上课堂”进行时

2020-03-16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按照学校延时开学教学课程方案,临沂苗庄小学坚持教师线上指导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五年级数学组经过讨论与准备,开展了有序的线上教学工作。

  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五年级的数学老师们经常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每次的教研活动,老师们会分享自己的线上教学方法,讨论教学内容中的重难点知识,总结经验。老师们会整合优秀教学资源,认真备课,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老师们通过直播课,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让学生们在家也能上课学习。通过线上批改作业,发现学生们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老师在群内按课程表的安排在线答疑和辅导,解决学生们学习当中出现的问题。通过评选优秀作业和评选学校为学生们准备的线上小奖状,鼓励学生们积极认真完成作业。

  由于线上教学的局限性,老师们无法面对面管理学生,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们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促使家长督促自己的孩子能够准时准点、保质保量地参与到直播课中。在家长们的协助下,相信学生们线上学习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通过每周的班会课和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培养学生们掌握关于防控疫情的知识,用学到的知识付诸行动,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通讯员 高琴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