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小学优秀教师姚玉凤:做一名孩子喜欢的老师

2022-05-05 1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姚玉凤,女,汉族,生于1999年3月,2020年9月参加工作,现担任班主任。

  走上三尺讲台,传道受业解惑是姚玉凤最初的梦想。 踏入学校,姚玉凤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她知道,在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中,她只是一名新兵,但她会用满腔热情来对待职业。姚玉凤知道老师的责任,教师必须以严谨、务实、勤奋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精心备课,细心讲解,耐心解答,充分担起责任,对学生负责,不愧对老师这个伟大的称号。

  作为新教师不但要向书本学钻研书本,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还要积极向其他老师取经,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同时,姚玉凤知道仅有热情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担起重任的能力。同时,也应该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不仅要满足他们学习上的需求,也要满足他们内心的需要,关心他们的内心世界。不仅要做他们的老师,更要做学习生活中的朋友,帮助他们去的最大的进步。(通讯员 徐嘉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