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六中学太原路校区举行四月份读写活动

2022-04-29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人间已是芳菲尽,尚有书香胜春光。以读写为名,借春风传信,临沂第六中学太原路四月份读写活动于线上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许晴老师主持,读写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读写团队拜读了《致教师》《陶行知教育文集》两本佳作,李文青、王彦茹、赵成真三位老师的读书感悟带给老师们丰富的感受及诸多的收获。

  王彦茹从《陶行知文集》里看到了自己的教育历程从懵懂的新手老师,到逐渐成熟的经验教师,这一年的心路历程以及她的转变路径与书中不谋而合。放手学生,因材施教,从严师到益友,她相信这本凝结陶行知先生教育智慧的书能在以后漫长而又灿烂的教学生涯里给她更多启迪与助力。

  赵成真结合书中精彩语句,娓娓而谈,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实际与书中内容结合起来,从她的分享里,老师们看到了她一路的成长。作为一个新手班主任,她这半年余的教学生活不可谓不丰盈充实,而让她始终充满激情的,就是书中所提的“幸福教育”。

  刘建梅老师作总结,三位老师的分享中有共鸣,有反思,有成长,精彩纷呈。希望在接下来的阅读岁月中,能以书为友,以书为鉴,一缕书香,一路同行,最后,刘建梅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朗诵了《问渠》,激励老师们读万家典籍,引源泉活水,读书会在朗读声里缓缓落下帷幕。(通讯员 吴昱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