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防控战疫情 莒南二小在行动

2020-02-09 12: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自121日接到莒南县教体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莒南二小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落实责任,制定方案

  该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总支委委员为成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党员教干教师为骨干的指挥协调、应急处置、信息宣传、后勤保障4个具体工作组,具体负责实施疫情防控工作。

  该校制定了《莒南县第二小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具体工作落实进行了周密安排。并通过该校微信公众号、班级群、QQ群等方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加强防范意识。

  二、摸底排查,监测疫情

  该校积极配合上级领导部门相关工作的开展,对全校师生假期动向进行一一摸底排查,通过微信、电话等手段,逐一落实全校师生115日后外出情况,并及时将外出人员相关信息上报县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此同时,该校党员教师还主动做好各班级疫情监测和疫情信息的收集、核实、登记等工作,做到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立即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卫生部门报告。

  三、离校不失学,停课不停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寒假开学对该校教学工作的影响,该校制定《莒南县第二小学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工作方案》、《莒南县第二小学就延迟开学有关事宜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等,对全体师生在延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身心健康进行引导。

  该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该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鲁教办字[20206)、《临沂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临沂市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教基字〔20201)、《莒南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于印发<莒南县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工作方案>》的通知(莒南教体基字[2020]2号),制定《莒南县第二小学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工作方案》,面向全体师生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借助学习强国山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www.sdsjyy.cn)、临沂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等多种载体,为教师和学生建立在线教学和辅导的虚拟课堂,实现全体学生“离校不失学、停课不停学”。

  该校于28日前,已完成指导学生下载拓普学堂APP、学测星APP、乐教乐APP等并注册账号;已完成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微信群、QQ群、希沃白板或其它线上工具组建班级工作;根据实际,已完成制定该校、班级、学科学习计划和课程表工作;各任课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已做好备课,及时推送学习资源工作。

  该校还就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的主要内容、各年级课程表、教师备课上课,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要求。

  该校还通过《莒南县第二小学就延迟开学有关事宜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对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与说明,对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还对亲子教育、生命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提出了要求和方法指导建议。希望学生在家做到静心、耐心、聚焦个人成长,读书学习,提升自我。

  防控战疫情,该校通过多措并举,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链条从校园延伸到每个学生家庭,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让我们齐心协力,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卢言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