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汀水中学:开展建团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2-05-06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6日讯  近日,莒南县汀水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带领团员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活动中,该校组织开展了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用精彩的演讲,缅怀了共青团成长、发展的光荣历史,抒发广大团员对共青团事业的热爱。经过角逐,最终来自八年级四班的庄雪洁演讲的《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八年级二班的李俊荣演讲的《用青春拥抱时代》和七年级二班赵卿雅演讲的《我和我的共青团》获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其次,该校组织全体团员观看革命影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团员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最后,该校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巩春凤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发挥了优秀团员的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实践,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通讯员 史永刚 杜新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