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五小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学生爱国教育活动

2019-09-18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8日上午,莒南县第五小学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学生爱国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了防空警报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空袭警报响起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有关动作要求,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迅速撤离教室,沿预定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演讲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空前灾难,给后人留下深刻的历史血鉴,勉励全体学生要铭记历史,勿忘国殇,珍爱和平,努力学习,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誓:“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好本领,报我国家!” 

  此次“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学生爱国教育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提醒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陈孝强)

 

责任编辑:王军